(7) 弟, 你回來了嗎?弟, 昨天沒寫信給你, 因為昨天你的頭七做到晚上十二點多, 回到家後我們一直在等你, 所以沒有時間開電腦, 你回來了嗎? 媽說她等到四五點都沒見到你, 哥也在你房裡等到四點多, 可是我好像六點多有聽到你的聲音啊! 但是媽說不可能, 媽說你五點就要回去了, 可是, 如果不是你, 我又怎麼會知道小葆踢被子呢? 我明明睡一睡醒來, 看到媽和小葆都在睡, 躺下去要繼續睡時, 聲音又出現了, 我又爬起來東張西望, 才看到小葆完全沒有蓋被子, 我覺得應該是你要叫我幫他蓋被子對吧! 雖然都沒聽到你說話, 可是應該是你沒錯啊! 你坐在媽化妝台的椅子上, 動媽的小抽屜, 還有碰到化妝台發出的聲音不是嗎? 我在想, 如果看到你時, 應該要叫你還是不要叫, 最後, 我還是決定不要看, 我一直在心裡默唸你一定要隨著菩薩去西方極樂世界, 你應該聽得到的對不對? 我怕我看到你後, 我們兩個都會更傷心, 我不要你為了我們難過而離不開, 我盡量不哭, 雖然常會忍不住, 但是我會盡力的, 不要為我們擔心好嗎?昨晚爸睡樓上我家, 他說我家有老鼠, 才怪勒! 我跟他說是你回來了, 爸說他聽到我的房間有聲音, 呵~ 我的房間亂到不行了, 老鼠哪有地方住, 一定是你回來看看, 被我那亂到不行的房間嚇到摔了一跤對吧! 因為媽在樓下聽到我的房間有很大的聲音, 還把我搖醒, 嚇了我一大跳, 我嘴裡沒說, 但我知道一定是你去我家了對不對? 不好意思哦~ 等你的事情告一個段落後, 我發誓一定會把房間整理乾淨的, 跟你比起來, 我那個哪叫房間, 根本是資源回收集散地對吧! 你八成是不小心踩到雜物摔倒了, 我不知道你現在當神了還會摔跤喔! 拍謝勒~弟, 昨天林仔有去板橋拿了十份你的訃文, 說是光榮要他來拿的, 他還問說你出殯當天要不要 "熱鬧", 他那種術語我實在聽不懂, 後來才知道原來是那種 "陣頭", 我跟哥向他道謝後婉拒了, 我們幫你辦的是佛教式的喪禮, 所以, 還是不要他說的那種 "熱鬧" 好了, 希望你不會介意. 宗憲哥哥, 宗勳哥哥, 還有武燕都送來了那種有罐頭還是飲料的那種用保麗龍裝起來的東西, 我不知道怎麼說, 就是放在你靈堂兩旁的, 你知道我說的是什麼吧! 我們有謝謝他們的好意了. 今天小李早上也有去看你, 他和媽聊了很久, 文裕表哥也帶著雲姨去看你, 阿姨很傷心, 她說幾乎每天早上拜拜後要插香時都會遇到你要出門去上班, 好幾次你都下樓了, 一聽到她開門聲又上樓跟她說說話然後才去上班, 媽說你曾經說過, 表哥生病了, 萬一有什麼狀況的話, 你會把阿姨接來住並且照顧她到終老, 媽當時就跟阿姨說過, 所以阿姨每次想到這件事就更心疼, 她一直稱讚你是個很有孝心的孩子. 還有, 昨天下午我在幫你唸往生咒時, 有個人進來了跟哥說了幾句話又出去了, 唸好經文後我問哥那是誰, 哥說是我男友, 原來他聽我說過你愛吃烤地瓜, 專門去買了烤地瓜要給你吃, 我不知道可不可以, 問了爸後爸說應該不可以, 所以姊姊我代替你吃了, 我可是有先上香跟你說哦~ 不可以偷罵我貪吃, 哥跟嫂也有吃, 還剩一個拿回家了, 我是一點胃口也沒有, 是爸說不要拜地瓜我才吃的, 還要忍住不在你靈堂放屁屁, 很難過的勒! 不用謝我啦! 誰叫我是你姊姊對吧! 你心裡一定想說貪吃還有理由, 唉~ 我是愛弟心切, 就像你生前我常罵你, 我也是為了你好, 只是我個性較急, 脾氣又不太好, 所以老是大聲跟你說話, 你現在當神了, 就不要跟我計較了, 好嗎?昨天下午禮儀師有去你靈堂, 我跟他說你出殯當天, 我想把你的告別式會場佈置得像個花海, 他說會幫我蒐集一些適合的照片讓我和哥參考, 其實也不算是告別式啦! 那個爸和媽還有哥已經挑好了, 我要再幫你挑的是在會場的擺飾, 我跟禮儀師說要白色蝴蝶蘭, 多少錢我都不在乎, 媽說你跟她一樣喜歡百合, 那就這麼決定了, 我們會盡量選素雅一點的花, 主要就是白色蝴蝶蘭和白色百合花, 還有, 我請禮儀師找人幫你做一把紙紮的吉他, 他說要五千元, 禮儀師說比買一把真的吉他還貴, 哥說要紙紮的你才收得到, 而且, 真的吉他的弦不論是尼龍弦或是鋼弦都嘛不能燒不是嗎? 所以我跟禮儀師就下去進行了, 紙紮吉他我們要了, 媽本來是建議要不要再問問別家, 我想不需要了, 就這麼決定了, 錢的問題你不用擔心, 小葆這兩天也一直問我說為何不去上班會被老闆扣錢, 我跟他說, 現在對我而言, 錢一點也不重要, 最重要的是我的弟弟.弟, 昨天師父擲筊問你有沒有跟著到做頭七的地方, 第一個筊就有回應了, 我心好痛, 我一直在房子裡東張西望, 企圖找到你的蹤影, 可是都沒看到, 我在心裡一直唸著要你隨菩薩去西方極樂世界, 不要擔心我們, 不要留戀, 我們會永遠愛你的, 你也會一直在我們心裡, 你都聽到了嗎? 我轉過頭看到媽在哭的時候, 心裡想著不要哭不要哭, 因為你一定比我們更難過, 我隱約看到一個影子跪在媽的跟前, 好像是要安慰媽不要難過, 那是你嗎? 還是姊姊我眼花了? 我只希望你不要受我們的情緒的影響, 我們是人, 我們的心會痛, 因為你走得太突然了, 我們覺得虧欠你很多, 我們覺得沒有機會彌補你了, 但是我們心裡都替你高興你走得很安祥, 師父說要祝福你, 是的, 我們全家人都祝福你, 你一定要跟好菩薩, 一路好走. 今天晚上還要做法會, 我有一個星期的髒衣服還沒洗, 所以媽要我先帶小葆回家, 等衣服洗好後, 再幫小葆洗個澡, 等一下我們會再去板橋看你的. 昨天你做頭七, 本來師姐說我可以把寫給你的信唸給你聽並且 "寄" 給你, 可是, 我知道你才剛回來一定非常難過, 我怎麼捨得要你再聽完我寫的信呢? 我不要你那麼傷心, 因為我沒法安慰你, 一想到你難過, 姊姊我的心會更痛, 所以, 過幾天我再唸給你聽, 然後再把信 "寄" 給你, 其實, 寫這些信並不是要讓你難過, 只是要讓你知道, 我們真的非常非常愛你, 只是來不及當面告訴你, 也沒有機會再跟你說, 只好用這樣的方式讓你知道. 弟, 你要好走, 我們永遠愛你.永遠愛你的姊姊留 2008.2.16. 04:14 pm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b44419 的頭像
    bb44419

    消毒

    bb444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